最近緊鑼密鼓的在練車,其實都是為了五月要東進武嶺而加油,4/4這天阿湯哥約騎大屯山助航站

因為前一次跟車隊團騎時未完成的功課,雖然聽說很陡很陡,不過現在就是要多加油,所以咬著牙就跟上了

結果很好笑的是,今天居然就只有我們兩個,其他的車友掃墓的掃墓,不敢來的都也不出聲,唉...好吧!

信用第一,既然說要來就一定要完成才行喔!

1.jpg

我們從板橋華江橋沿著自行車道接到淡金公路,第一站先至天元宮看看櫻花的狀況,廣場前的櫻花已經悄悄盛開喽!

再過陣子就會更美喽!

2.jpg

我們出門騎車喜歡穿一樣的車衣,幾個好車友相同的車衣好多套,這樣一起騎車照相時格外顯眼好看

也才像個team

3.jpg

阿湯哥是勇咖,總是可以衝到前面幫拍,真的超感謝的!

4.jpg

5.jpg

6.jpg

巴拉卡公路上開了不少櫻花,路旁一間大戶人家門前開得特別美,說甚麼都要下來拍拍

7.jpg

8.jpg

嘿嘿...終於有個轉彎處讓我搶先啦!

趕快幫阿湯哥拍拍上坡英姿!

8-1.jpg

8-2.jpg

感覺自從兒子上了文化大學,我來陽明山騎車的次數也變多了

真是奇妙的巧合呢!

9.jpg

10.jpg

天氣好好風景也特別美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從巴拉卡公路上到二子坪也真是不容易呀!尤其只有兩個人騎車

真的要靠意志力撐上來呢!

15.jpg

這次上來二子坪的天氣超棒,完全不用擔心變天喔!

16.jpg

稍作休息後,還有一段最艱辛的路要騎呢!繼續往大屯山助航站加油喽!

17.jpg

天哪~~~上助航站的路果然陡得厲害,不過半途而廢不是做人的原則喔!

再辛苦也要撐下去!

18.jpg

這髮夾彎好美吧?當然要停下來欣賞一下啦!

呵呵...其實是喘到一個不行啦!

19.jpg

20.jpg

厲害的阿湯哥居然可以不用停下來休喘,太令我崇拜了啦!

又在最高點等著幫我拍照!

21.jpg

22.jpg

到中間的涼亭前下來休喘好幾次,不過我堅持不牽車,因為牽車真的太累了

喘喘休息完再重新出發會更輕鬆喔!

23.jpg

24.jpg

涼亭前是個很好拍的景點,而且可以居高臨下吹吹風,欣賞一下來時路,真的會敬佩自己呢!

25.jpg

來時路就像一尾白蛇蜿蜒在山中

26.jpg

今天的約騎雖然只有兩人,照片還真不少喔!

我想愛騎車的人都很自戀很愛自己吧?當然來挑戰艱難的助航站,也一定要留下精彩的紀錄!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大屯山助航站最高海拔1056公尺,攻上山頭的視野好廣闊,雖然天空不是很清澈

但是那種成就感已經讓我忘記剛才的痠疼,真的是太神奇啦!哈哈...

32.jpg

33.jpg

哇哈哈...我終於也龜上來喽!

有時候想想就為了一張照片,要自虐成這樣,真的很有事耶!呵呵...

34.jpg

不過說真的,當成功登頂時,再累再苦都煙消雲散喽!

連阿湯哥都開心得不得了呢!

35.jpg

遇到兩位小鮮肉也攻上來了,開心的一起合照,我們今天都算是勇士喔!

登山客幫我們拍完照,直誇我們真厲害,還邀請我們一起自拍合照呢!

36.jpg

接著就是輕鬆的下滑喽,就在半山腰的單車加油站吃中餐

37.jpg

老闆還特製車友限定特餐喔!一份才$99耶!

38.jpg

車友特餐就是招牌麵線+番茄豆腐湯,都是現點現作的,熱呼呼的有媽媽的味兒

幫我們補足了元氣,好有飽足感喔!

39.jpg

接著回到了河濱自行車道,完騎後的心情放鬆又自在

更感謝阿湯哥的帶領,讓我完成了補課,順利在大屯山助航站插旗,我們一起為東進武嶺繼續努力喽!

40.jpg

arrow
arrow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