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騎車環島之夢,礙於上班一直無法圓夢,剛好有車友安排要騎玉長公路及台11線,

而玉長公路也是我嚮往已久的路線,說什麼都跟定了,於是開啟了我的首次分段環島!

1.jpg

一早搭火車從花蓮玉里鎮開始騎乘,花蓮最美的玉富自行車道當然要進來欣賞一下!

這是一條由舊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所以非常的筆直平坦!很適合闔家悠閒騎!

2.jpg

還有最特別的地方,可以不用出國,讓你一次腳踩兩大板塊,我的愛車也一輪一板塊喔!

3.jpg

這樣的感覺好新奇又特別

4.jpg

還有讓遊客扣上心鎖的造景,很浪漫喔!

5.jpg

接著就要開始挑戰玉長公路喽!

6.jpg

玉長公路一路都是長緩坡,只是八月的氣溫真是煎熬,在安通溫泉補了水,

借了一下洗手間後繼續前行!

7.jpg

玉長隧道全長2660公尺,隧道內很寬敞,騎起來也感覺蠻安全的!

8.jpg

30/30是一定要收集的喔!全省這樣的數字巧合還好多好多呢!

我要多加油收集了!

9.jpg

所謂玉長公路即是從玉里連結到長濱的意思,看到這個路標就表示我挑戰成功喽!

覺得玉長公路很好騎,不過還是要像我一樣,勤練車才輕鬆應付喔!呵呵...很臭屁吧?

10.jpg

由於第二天的行程是走台11線,晚上住宿點訂在千禧山莊,所以騎到台30的盡頭之後向左轉,

往長濱市區一路往北騎行!

11.jpg

台11線沿著東部海岸線延伸,一路無敵海景相伴,騎乘心情超美麗!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88取其諧音,希望一路發發發喔!

16.jpg

要出門小旅行的前一天,才跟老公說到,還沒遇到過80幾歲的車友,

今天在台11線就真的遇到了,老大哥在路邊涼亭休息,向我們揮手打招呼,

也是真的有點熱,就跟老大哥一起聊天休息,才知道他已經80多歲了,還天天騎車健身!

真是我的偶像呀!開心的邀請他一起合照,回家要拿給老公看,騎車真的可以騎到80歲的喔!

17.jpg

長濱這裡有個很特殊的樟原教會,外部是諾亞方舟的造型,感謝經驗豐富的車友,

不然我可能就錯過了祂呢!

18.jpg

今天因為搭火車來玉里才開始騎乘,公里數並不多,完成玉長公路的挑戰就很開心喽!

19.jpg

用單騎畫軌跡,希望在退休之前可以圓滿的框起美麗的寶島!

20.jpg

一早心情是七上八下的,因為有天鴿颱風來搗亂,兒子說恐有強烈的東北風吹襲,

所以我們會一路大逆風中北上,真的是挫哩蛋呀!

21.jpg

不過一早的天氣還算蠻晴朗,車友看了氣象預報,似乎是午後天氣就會驟變,我們還是速速啟程為妙!

難得來一趟,該拍的景點還是不容錯過喔!

22.jpg

車友環島都騎過了,所以都在熱心的幫我拍,真的超感謝的!

23.jpg

24.jpg

台11線的風景很美,也經過好幾個部落,而靜浦部落的標誌特別的高大,個人覺得像在捕魚,

大家看來像在做什麼呢?

25.jpg

豐濱港口村的長虹橋也好美,若是在夕陽西下時,一定又是另一種風情!

26.jpg

豐濱鄉的石門海濱公園也有love可拍,整個海邊都浪漫了起來喔!

27.jpg

28.jpg

豐和號觀景台有漂亮的石頭造景,若背景有藍天一定美極了!

29.jpg

30.jpg

31.jpg

又發現一個新社部落,村口的造景就簡單許多

32.jpg

接著要來體驗今年7/1才正式營運的新機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網路上說的好驚險刺激,我就來試試看,會不會有腿軟的fu!

33.jpg

看我的笑容就知道啦!一點都不可怕,適合闔家光臨體驗喔!

因為步道雖是玻璃製作,但底下仍有堅固鋼梁在支撐著,是不會腿軟的呦!

34.jpg

35.jpg

從步道上往下看的海景也很澎湃洶湧

36.jpg

步道走完轉進隧道中,牆上也有很多值得拍照的

37.jpg

38.jpg

體驗完天空步道後,續向北騎行,一路經過不少隧道,也感謝當初開挖這些隧道的工作人員,

我們現在才有這麼順暢的道路可以通行!

39.jpg

40.jpg

從牛山一路下滑到牛山呼庭休閒區,很可惜我們要趕火車,不然聽說裡面的海景很值得一遊呢!

就留下次有機會再來補吧!

41.jpg

午後果然一路大逆風的騎乘,平路都只能用小盤來騎,騎到我虛累累的,

但是還是要忍住眼淚努力騎,不然趕不上火車,颱風來了可慘喽!

好不容易看到這花蓮大橋了,也表示將進入市區,距離火車站就不遠,我也終於可以擠出一點笑容了!

42.jpg

騎到花蓮太平洋公園時,時間都還綽綽有餘,心情也放鬆不少!

43.jpg

也要再次感謝車友的安排,時間的拿捏也恰到好處,還有老天的幫忙,讓我們順利完騎沒被雨淋!

44.jpg

第二天在大逆風中總騎乘84k , 雖然是騎到嫑嫑的,不過就當作在練車,也是另一種很棒體驗!

我的首次分段環島大成功,希望接下來能繼續開心騎乘,開心踩踏畫軌跡,讓夢想不只是夢!

45.jpg

46.jpg

arrow
arrow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