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精彩的時刻終於到了,今天要從大禹嶺朝聖武嶺,其實昨晚我又睡不好了,心悸的厲害,希望今天不會影響到大家!

民宿沒準備早餐,我們的早餐是從南山自己帶上來的,勉強還是要先填飽肚子,因為接下來都是折磨人的爬坡呢! 

1.jpg

精神抖擻的拍完合照後就開始奮戰了,這段路也是東進武嶺之路,雖然去年10月已經騎過,還是對這段可怕的山路敬畏有加!

2.jpg

出發時大家本來都穿著外套,才騎沒多久就全脫下了!因為這一路連熱身的機會都沒有,劈頭就是陡坡呀!

3.jpg

大家也趁著互相幫拍可以稍稍喘口氣,看到鏡頭可要擠出笑容才行呢!

4.jpg

好不容易到了小風口,這裡的風景超美,一定要停下休息拍照的!

5.jpg

可惜都沒其他人可以幫拍照,只好委屈教練了!

6.jpg

去年在一樣的地方也拍了一樣的動作,今年的心情還是一樣的激動!差點就要淚崩了!

7.jpg

拍拍照也不能休息太久,因為還有一堆坡在等著我們哩!

7-1.jpg

這個坡像一堵牆一樣,若不是教練先騎上,反身幫我們拍照,我可能就挺不住啦!

所以照相的鼓舞力量超級強大ㄟ!

8.jpg

9.jpg

我和莉莉挺過這可怕的坡後,差點昏厥....快休息一下先!

10.jpg

接下來就用自己的節奏慢慢騎,因為高山上空氣稀薄,一點都急不得,不然高山症發作可就麻煩了!

11.jpg

12.jpg

13.jpg

今天的天氣超好的,搭配高山上涼涼的溫度,一邊欣賞東進美麗的風景,真的很棒呢!

14.jpg

而且大家前前後後的互相拍照,更讓心情輕鬆不少!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東進西進我都騎過了,真心的覺得東進的山路是最美的一段,雖然騎起來也是格外艱辛,不過也非常值得!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三次朝聖武嶺都是教練的辛苦領騎,還有逆騎哥和阿湯哥,協助押隊和拍照,三位都是上武嶺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26.jpg

還有最溫柔細心的志鈞,每次都靜靜的為大家服務,還幫大家帶補給,揪感心ㄟ!

27.jpg

莉莉也是上武嶺的好夥伴,協助大家訂房的相關事宜,真是教練的賢內助,也是很棒的秘書呦!

28.jpg

阿湯哥是最深不可測的勇咖,時而押隊,時而衝到最前面提醒教練,還會邊騎邊拍照的好功夫,

有阿湯哥隨行時,最讓人安心了!

29.jpg

而我呢?好像只會騎車而已!哈哈...不過我沒拖累隊伍,緊緊跟著也是很棒的呦!

喔...還有還有,跟我騎車照片一定不會少啦!總算我還是有一點功能的!噗哈哈...

30.jpg

慢慢地踩踏,我們開始挺進3000m的高度了!

31.jpg

教練覺得今天大家騎得不錯,特別讓大家在3158cafe小歇喝咖啡,接下來就要面對東進的天堂路喽!

要好好加油啦!

32.jpg

很多車友上武嶺都是有褓姆車,不必背著重重行李上武嶺,而我們三上武嶺都是全程自背行李,重裝上武嶺喔!

33.jpg

因為知道要再次朝聖武嶺,我幾乎沒懈怠的天天練車,所以覺得這次騎來比去年輕鬆許多,

的確騎車沒捷徑,有練車就有差喔!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接下來我們又再次的順利朝聖武嶺了!

武嶺上的遊客看到我們騎單車上來,都拍手為我們喝采,這個當下疲累都已消失無蹤了!

39.jpg

感恩老天對我們的疼愛,讓我們在好天氣中朝聖!

也感恩教練及好夥伴們,有你們讓這一切更加圓滿!

40.jpg

41.jpg

我是最猛的歐巴桑,喔耶!

42.jpg

接下來就要往埔里下滑了,下滑更要專心注意安全!

43.jpg

順利平安的下滑到了人止關,大家都不想拍照了,只有我跟阿湯哥還是硬要拍!呵呵..真是愛拍二人組!

44.jpg

45.jpg

來到地理中心碑,就表示這次北進武嶺順利成功又圓滿了!

46.jpg

不過呢!這次沒慶功大餐,只有好吃透心涼的剉冰,因為大家都不餓,只是又累又熱!

這時候剉冰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好最美味的!

47.jpg

48.jpg

北進朝聖武嶺day3 總公里數68.3km , 總爬升1357m ,武嶺之路風景秀麗宜人,希望有機會能再度朝聖! 

49.jpg

arrow
arrow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