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騎乘紀錄好像不是很精彩,在12月還跟教練說,希望在明年初可以安排一趟遠途騎乘,

沒想到在元旦連假前一天,教練突然揪騎一日北高(高美濕地),這正合我意呀!

所以在第一時間就按參加,接著陸陸續續的,我們一行7人就成行了! 

1.jpg

不過一早我就凸槌出狀況,鬧鐘定錯了時間,延誤大家一個小時,真是不好意思呀!

還好教練反應快,臨時更改集合地點,我則是直接開車至八里跟大夥集合,再加上有強勁季風的推送.

我們的進度超前趕上了,這次也終於拍到61/61,收集到了真開心!

2.jpg

從八里一路衝衝衝,連永安漁港也不用進去休息補給,第一個休息站就衝到了南寮小七耶!

有季風順風吹,真是太爽了!我也抓住這機會請大家喝咖啡,收買一下人心,咖啡喝下去就要原諒我啦!呵呵...

3.jpg

3-1.jpg

喝完咖啡正要準備出發時,又巧遇好友,大家趁著強勁季風,都來飆風騎車呢!

4.jpg

接著中午時分我們騎到白沙屯了,教練帶我們吃這生意超好的外省牛肉麵,不過大家今天一致覺得好像變差了一點,

不過為了接下來的路程,還是要吃飽飽才有體力啦!

5.jpg

6.jpg

中餐飽足後,騎沒多久...逆騎哥又開始自爆自棄了,今天的第一爆,希望就此停住,

不然完騎還要趕火車,不能耽誤太多時間呢!

當我們在換胎時,剛好有救護車經過,救護車還以為是我們待救援呢!真是啼笑皆非呀!

後來換好後往前行,才知道是有其他車友被側風吹到摔車,真是可怕!接下來我們也要更謹慎小心了!

7.jpg

今天因為順風騎,一路速度飛快,以致照片也極少,經過苑裡漁港,教練大發慈悲的讓大家進去拍照,

終於可以多一些照片了,我們的彩虹車衣搭配著紅橋好美喔!

8.jpg

漁港裡的風也更強勁,單車都快被吹倒了哩!

9.jpg

10.jpg

吹吹吹到通霄喽!

11.jpg

通宵的小七好特別,也因為剛才飆得太快了,一路時速50~60ㄟ,

所以我們又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了!好久沒長途的騎乘,屁屁還是要離開坐墊一下,

不然真是如坐針氈呀!

12.jpg

下午3點終於抵達高美濕地了,我們將車牽上橋,強烈的風吹得大家都快站不住了!

抓著坐墊,車子就像風箏一樣飛起,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14.jpg

這有趣的一幕,讓我們在橋上玩好久,好像一群找到好玩具的小朋友一般!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抵達時正在涨潮,木棧道就暫時不得進入!

18-1.jpg

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不過無人的木棧道也是挺美的呢!

19.jpg

20.jpg

21.jpg

濕地旁還有一座高美燈塔,也不容錯過呀!照片能多一些就賺到啦!

22.jpg

達標之後我們還要騎到豐原火車站,重點是要吃豐原夜市的小吃,

而這最後的幾里路卻是今天最艱辛的一段,不只是在逆風中騎,還外加冷不防的側風,

龍頭若沒抓穩,可能就要吹進路邊的水溝或稻田呢!嚇得我哇哇叫的,畢竟這是首次的體驗呀!

還好大家互相照應叮嚀,終於順利平安的抵達豐原夜市!在夜市大家自行找想吃的晚餐,吃飽後再加個甜點大滿足!

23.jpg

吃飽喝足後進入豐原火車站,這車站好新穎好氣派,還以為是高鐵站呢!

24.jpg

25.jpg

今日一日北高(高美濕地)總騎乘178.9km ,過程中有甘有苦,感謝好友們一起努力奮鬥不放棄,

完騎後的心情輕鬆無比,若現在問我還願意再騎一次嗎?我的答案一定是yes!就是這麼愛騎車呀!

26.jpg

加入了今天的長途騎乘,我的2018年度運動紀錄蠻精彩的喔!自己看了都驕傲起來了!

也期許自己熱誠不變,初衷不改,2019年繼續努力,遇見更好更優秀的我!

也祝福雲端的格友們 Happy new year!諸事大吉 諸事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美濕地 一日北中
    全站熱搜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