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玩種子後,Monica常常會帶小盆栽去公司,算是一種成果分享吧?

也因為如此,有些同事吃完水果後的籽籽,就會想到幫我留下來

枇杷的小盆栽就是同事榛榛起的頭~~~

4/2帶回家先泡水,要待咖啡色的外皮軟化後,將之脫去外衣

1.jpg  

泡了6天後外皮很容易就摳下來喽!籽籽變成淡綠色的,尖端會有個白色的芽點

2.jpg  

將芽點朝下種入培養土中,就靜待它的變化喽!

3.jpg  

4/30有棵小芽長出來,而且長得好快,一下子就有兩片小葉子

不過這可讓Monica鬧笑話啦!它居然是前一批種下的木瓜種子,因為在冬天種下,等了好久沒發芽

我把土挖走一些,居然還留有一棵,而且還發芽了呢!還真是蠻驚喜的!

4.jpg  

再次更正它是~~木瓜呦!呵呵...

5.jpg  

5/9真正的枇杷本尊出現,毛茸茸的身軀才是對的啦!

6.jpg  

是說枇杷發芽時間還真緩慢,一個月才發芽哩!

7.jpg  

5/10葉子開始長出來,一樣也是毛茸茸的

8.JPG  

5/14連著好幾天都有大太陽照射,一棵棵生長迅速

9.JPG  

5/14看清楚喽,毛毛的葉子才是枇杷喔!

10.JPG  

6/4兩個月大喽!開始有小樹的樣子,你們真讓我感到驕傲呢!

11.JPG  

 

12.JPG  

據說這毛茸茸的葉子具有淨化空氣的效果,枇杷真是個好植物

13.JPG  

 

14.JPG  

不過孩子大了,我還是該放手給更大空間讓他們成長

目前老爺已經幫我把他們移入花園中,希望你們繼續健康茁壯喔!

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子盆栽 枇杷種子
    全站熱搜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