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10月份要北進武嶺,最近又要密集的練車了!在FB上看到有車友騎崩山巷上觀音山,

說騎到嫑嫑的,看到我心癢癢的,結果邀請車友一起騎~~~居然沒人+1

只有好麻吉阿湯哥願意一起挑戰看看!這也給我許多動力喔!因為每次的挑戰幾乎都有阿湯哥相陪!

我們從華江橋租借站出發接二重疏洪道,接著就來到凌雲路~~

1.jpg

凌雲路上觀音山我已經騎過兩次了,這次就在這裡左轉,

挑戰一下大家又驚又怕的崩山巷!

2.jpg

崩山巷或是中直路上觀音山,聽說都很陡很硬

3.jpg

看到眼前的坡,不禁有點後悔了,先向它膜拜一下,希望等下對我可以好一點!

4.jpg

5.jpg

而崩山巷又稱作青春不老巷,因為當地居民每天要上上下下陡坡,

練就一雙好腿力,也更加的青春不老,我今天也來體驗一下喽!

6.jpg

7.jpg

正在拍照的同時,巧遇一位高齡70幾的車友大哥,每天晨騎觀音山,

練就一身精實好身材,一點都看不出來實際年齡,只可惜他幫我們拍下合照後,

我們居然都忘了跟他一起合照!

8.jpg

崩山巷似乎是一般的產業道路,很少有緩坡的髮夾彎,幾乎都是這看不到頂的長坡,

真的很容易被擊潰呀!

9.jpg

我當然是最先被擊潰的人,就停在路邊休喘,順便幫阿湯哥拍照

10.jpg

11.jpg

12.jpg

那我不就沒照片了嗎?當然不行~~~

所以又再下滑一段,重新再騎一次!

13.jpg

剛好在此時一群小鮮肉正下滑,經過我身邊還喊一聲~~好強喔!

哈哈...害我開心得不得了哩!

14.jpg

15.jpg

第一次的挑戰,由於不熟悉路況,我下馬兩次,這也讓阿湯哥賺到不少照片呢!

16.jpg

17.jpg

結果最讓人生氣的是~~阿湯哥騎到接凌雲路時,居然忘了幫我拍照,

這下我可就沒力再騎一次了啦!

18.jpg

接到凌雲路後,坡道就感覺很緩和,我們就一路不落的上到公車亭,

就算完成今天的挑戰喽!

19.jpg

20.jpg

21.jpg

完成後心情非常輕鬆,我們往八里下滑,右邊可以看到海景,還蠻美的!

22.jpg

23.jpg

來到八里渡船頭,雲已經開始多了起來

24.jpg

不過還是很熱,我難得來八里,當然要多拍一些才甘願離開啦!

25.jpg

這顆心也是上次來沒看到的,現在多了好多造景喔!

26.jpg

27.jpg

這個BALI拍起來也很亮眼

28.jpg

29.jpg

30.jpg

我跟阿湯哥都很愛拍照,每次一起騎車,相互拍照一定都不會少!

31.jpg

32.jpg

33.jpg

看看天上的雲好多表情,最讓人擔心的是板橋方向的烏雲,希望等下我們可以不被雨K

34.jpg

35.jpg

36.jpg

這時也該吃中餐了,上次來八里吃的146巷弄cafe還不賴,所以今天就選擇在這裡用午餐

37.jpg

這裡的早午餐價格親民,大約90~120左右,也很兼顧健康養生!

38.jpg

39.jpg

用完午餐後,經由觀海自行車道回板橋,感覺是一直朝著烏雲的方向前進,還真是越騎越擔心呀!

40.jpg

果然就在快到華江橋前,天色大變且開始下雨了!

不過我們也算幸運喔!剛好躲在橋下等雨停!

41.jpg

夏天的午後雷陣雨下得快又急,一下子又出現太陽,讓天空畫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42.jpg

今天挑戰青春不老巷,雖然沒能一口氣不落登頂,但是我們都沒牽車喔!

對於這高難度的陡坡,我們也算是挑戰成功吧?

而且沒被雨K , 今天真的是順利圓滿喔!也感謝阿湯哥大力相挺陪騎!

43.jpg

arrow
arrow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