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我最熟悉的地方


今天獨自一人來兜一圈


有點孤單    有點blue..........


走在老街上,鮮少見到像我這樣獨自一人的.........


 



 


走著走著玩具店老闆正吹著超大泡泡,讓我心情好些些了!


看著超大泡泡就變得像個小孩,有股莫名的興奮!








 


上了大溪橋,大溪橋的建築風格和老街相互輝映著,都是以牌樓為特色!


大溪橋不管白天夜晚都美呢!


 



 


日間的大溪橋有青山綠水陪襯著!

晚上有耀眼的燈光妝點得更加有氣勢!


 





 


遙望著崁津橋,大溪真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連日不穩定的天氣,午後的大雨,橋下的大漢溪溪流更加壯闊了!


 





 


大溪有名的陀螺,走到哪都看的到喔!


 





晚上逛逛也很有詩情畫意


 





老街上的~福仁宮


主殿供奉著開漳聖王


另還有供奉著定公古佛,玄壇元師,財神爺,天上聖母


來老街吃吃喝喝之外,不要忘了來祈福一下!


 





廟中最上層的香爐,看起來歷史久遠喽


 





老街走到底就來到~普濟堂


廟內供奉著關聖帝君,浮佑仙祖,九天司命  尊為三聖恩主


配祀文昌帝君,延平郡王


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為關聖帝君誕辰


這裡都會舉行盛大的遶境祈福的活動


到時可以來熱鬧一下呦!


 





廟裡香火鼎盛,所有的樑柱無不被熏得焦黑!


 





老街大溪橋走完我仍意猶未盡


再續往崁津橋走


來到了~蓮座山觀音寺


寺中祀奉著觀音佛祖


進入廟前要先爬150階的石階,當作小小運動一下唄


 





 





廟後還有小小魚池花園


還有長壽龜


瞧牠們挺趾高氣昂的呢!



逛完這一趟知性祈福之旅


心情平靜許多


大溪~~我愛的家鄉


全家來一趟,有吃有玩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