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這天第一次參加慢騎Club的活動,騎趣桃源谷給牛看,桃源谷位在新北市貢寮

我和May約在板橋火車站集合,因為配合台鐵新規定,我們的單車拆去前後輪打包在車袋中

本來還很緊張怕會被刁難,結果一路都很順利喔!所以乖乖配合的態度,台鐵人員也不會故意為難單車愛好者的啦! 

1.jpg

為了這次的活動,monica在家裡練習了好多次哩!畢竟出門還是要靠自己,總不能一直依賴車友

造成別人的負擔呀!

2.jpg

大約過了ㄧ個多小時,我們到達福隆車站,來到遊客中心集合,現在正在展出沙雕呢!

好可惜今天沒時間順便欣賞一下,在這小沙雕前拍一下過過癮也不錯!

3.jpg

今天還遇到洛克馬車隊的大哥,大哥已經70幾歲了,仍跟著車隊東征北討

真是值得我學習的對象呢!

4.jpg

慢騎團很有制度,除了領隊之外還有好幾位工作人員,負責在岔路處引導隊員,讓我們跟騎的很安心

而且集合點名後就會先作暖身操,這點非常重要,也可以減低運動傷害!

5.jpg

今天參加活動一共有30幾位,長長的隊伍騎在田野間真的好好看喔!

也很感謝隊友宇修辛苦的拍攝,他穿梭在車隊中,還不時要衝到最前面幫拍,真的好會騎也很會拍呢!

6.jpg

7.jpg

慢騎Club每騎到一個景點便會作導覽說明,不是讓我們一直騎一直騎,卻不知騎在何處

這一點相當的用心!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這裡很像縮小版的伯朗大道吧?還可以欣賞火車呢!這一幅畫面真是美極了!

15.jpg

接著騎到了巴賽祖師廟,這建築物挺特別的

16.jpg

尤其是外牆,用許多形狀不一的石頭堆疊起來

17.jpg

大夥在這裡合照一張,我們的陣容很浩大吧?

18.jpg

繼續往桃源谷前進,這一路的上坡,快把monica累死了!難怪叫作挑戰級的,聽說接下來的坡有20~25%呢!

哇昏去~~~

19.jpg

20.jpg

21.jpg

在這裡作最後的休息,前面就是最陡的一段了!加油呀!

22.jpg

23.jpg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勇咖,20~25%坡度的那一段路,我牽了好長一段,真的是騎到定竿

怎麼都再也踩不下去啦!根本就不是人騎的路嘛!哭~~~

24.jpg

25.jpg

26.jpg

看似騎得很順吧!再來經過左邊那些遊客之後,monica就放棄了!

枉費他們還大聲的對我喊加油呢!真是太對不起他們了!

27.jpg

騎到體力不支的倒在草地上好舒服呀!

不過躺下時要先看看有沒有牛牛黃金喔!那可是粉大坨的哩!

 

28.jpg

桃源谷一望無際的讓人放鬆忘憂,應該也可以稱這裡為忘憂谷吧!

29.jpg

這裡還有很少見的梯田,今天monica實在是賺到了!

30.jpg

感謝Per大帥陪我上山攻頂,有了他之後,monica騎了不少挑戰路段,Per大帥真是我的好夥伴

31.jpg

騎車也可以上高山是以前從未想過的,今天我也完成了!

那雀躍的心情就像眼前的山景,無邊無際!

32.jpg

真的就是要用全景拍攝,才可以看出桃源谷的遼闊

33.jpg

34.jpg

今天的團騎還遇到一組重機車隊,他們對我們投以讚嘆的眼神,那感覺真是棒

重機上來都還要催重油才上得來呢!我們居然是靠雙腳踩踏而上的!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騎上至高點時已是中午時分,開始雲霧繚繞,彷若仙境一樣讓人陶醉

39.jpg

車隊有幫忙代購貢寮便當,在山谷中享用便當好愜意呀!

40.jpg

吃飽後大家都往最頂上的大草原走去,monica好累不想去,車友大哥一直要我去

說都已經到了這,沒上去大草原很可惜,經過大哥勸說後,決定還是上去瞧瞧吧!

41.jpg

走了ㄧ段階梯,腿更酸了,當心裡還在暗罵時,回頭看看來時路,登高望遠的景物太美了!

一時間酸痛全消,更是感謝大哥的遊說,真的沒上來會槌心肝呢!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也看到牛牛在洗澡哩!

49.jpg

之後離開至高點,開始off road的行程,騎越野車的車友可開心了,可是我們公路車就累了

不能騎在顛坡草地上,只能一路扛車了!

50.jpg

51.jpg

看他們騎在草地上真爽快呀!讓我有想買越野車的衝動呢!呵呵...

52.jpg

53.jpg

54.jpg

離開了桃源谷後來到龍崗社區的戲棚地,當地車友的媽媽準備了石花凍給我們補給

揪感心ㄟ!

55.jpg

接著來到大嶺古道的入口,聽說步道上有一整排的桂花,當盛開時可香的喔!

不過今天我們是騎單車來的,就沒法上去走走喽!

56.jpg

石碑上刻的字,道盡這裡的自然好風光

57.jpg

好山好水中,仙人掌都開花了呢!

58.jpg

這裡是楊家槍樓旁的古厝,門上的對聯是用刻的喔!

這樣很省事呀!不用年年重貼喽!呵呵...

59.jpg

這片梯田離我們好近,這樣欣賞更美了!

60.jpg

61.jpg

今日行程~福隆遊客中心-田寮洋-桃源谷-龍崗社區-大嶺古道入口-楊家槍樓

全程完騎不到40公里,卻是比騎100公里還累人,挑戰20~25%的坡度,讓我難忘的痠痛

不過大草原上心曠神怡的好風景,讓這一切都好值得,有機會還會想再來喔!也謝謝慢騎Club安排很棒的行程

希望能常常有機會跟大夥一起騎車賞美景!

arrow
arrow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