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那ㄟˇ架尼ㄍㄨㄚˊ呀?一波接一波的寒流,真讓人受不了呀!

而且還天天細雨綿綿的,終於老天在周末給了好天氣,雖然沒有大太陽和藍天

不過沒下雨對我來說就是好天氣喽!

一早就被很亮的天空閃醒了,捨不得再窩棉被,立馬出動來石門水庫,順便視察一下水情! 

角板山第五板 (1).jpg

壩底的蓄水池還是挺美的,等等上了壩頂才可以看到真正吃緊的水情

角板山第五板 (2).jpg

今天選擇從中線上壩頂,順路進來南苑公園裡拍拍照

角板山第五板 (3).jpg

因為平常都是夜騎,今天難得白天來,當然要多補拍一下石門風情

角板山第五板 (4).jpg

這舊水管真大,有了我的好幫手~~小蟻運動相機,輕輕鬆鬆不求人,自拍好開心!

YDXJ0634.jpg

水庫裡也不少株櫻花開,加成我騎車美美的好心情

角板山第五板 (5).jpg

上了壩頂後接著進入環湖公路,水情真的吃緊喽!大家真的要省省用呢!

角板山第五板 (6).jpg

最近在訓練自己負重騎車,架上了貨架及後包,遇到一對爬山的老夫妻,見我車上裝包包

以為我在環島中,頻頻為我加油打氣,這感覺真好,有一天真的環島時,我會記住您們今天給我的鼓勵喔!

角板山第五板 (7).jpg

上游集水區也好糟糕喔!真的要用怵目驚心來形容了!

角板山第五板 (8).jpg

還記得夏天來的時候,這裡還滿水位呢!

現在只剩細如涓絲的小水流了!太恐怖了!

角板山第五板 (9).jpg

今天是個溫暖潮濕的天氣,太陽偶爾出來一下,感覺非常舒適

再加上已經好多天沒騎車了,有點欲罷不能的fu , 就決定再繼續走承恩路往角板山前進

喜見路旁杜鵑花盛開,今天真是一個賞花的行程喔!

角板山第五板 (10).jpg

角板山第五板 (11).jpg

角板山第五板 (12).jpg

角板山第五板 (13).jpg

角板山第五板 (14).jpg

接著就完成了今天的目標喽!百板計畫之第五板!

角板山第五板 (15).jpg

角板山第五板 (16).jpg

在眺望臺看出去,溪口吊橋下方的集水區也是乾涸一片!

角板山第五板 (17).jpg

對於我們騎車人來說,這心情真是糾結呀!

因為下雨的話,我們就不能騎車了,但是再不下大雨,就得要停水了!還真是左右為難呀!

還是再次呼籲大家多節約用水喽!停水可是非常不方便的呦!

每一次開水龍頭時,看看水庫的慘狀,可要記得滴滴都珍貴喔!

角板山第五板 (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板山 石門水庫 杜鵑花
    全站熱搜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