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第二天  ,  昨天的好天氣已不見  ,  一早就飄著毛毛細雨  ,  剛好帶著兒子去龍潭南天宮

參拜關聖帝君祈求新年順利平安  ,  也幫兒子拜一下文昌帝君  ,  希望幫兒子帶來好考運  ,  金榜題名喔  !

拜拜完載兒子回家繼續K書  ,  喜見外頭雨已停  ,  又可以遛遛車啦  !  就帶我的Per大帥走一趟石門水庫環湖公路

1.jpg 

今天從高線進入  ,  來石門水庫的遊客還真是多呢  !  Monica騎著單車也加入塞車的行列

2.jpg 

迅速的拍了幾張  ,  我最好還是趕快騎往環湖公路  ,  壩頂的車實在太多了

3.jpg 

之前滿水位的水庫又開始往下降喽  !  大家還是要注意節約用水喲  !

4.jpg 

5.jpg 

進入環湖公路後果然車輛就少很多了  ,  這樣騎乘輕鬆多了  !

更有好心情欣賞美麗的水庫風景  !  

6.jpg 

雖說今天和昨天天氣差很大  ,  不過這樣霧濛濛的也很有詩意

7.jpg 

還遇到初開的山櫻花  ,  低頭嬌羞的模樣真可愛

8.jpg 

9.jpg 

注意喔  !  Monica和Per大帥來喽  !  

10.jpg 

每騎上至高點  ,  就趕緊拍拍這片山水畫  ,  真的好愜意呀  !

11.jpg 

12.jpg 

邊騎邊拍著就到了大溪有名的雙峰山  ,  本來要在湖畔咖啡犒賞自己一下

但假日的客人實在太多  ,  只好作罷了  !

13.jpg 

請路人甲幫拍一張  ,  回到家才發現~~雙峰變單峰  !  哈哈...

這告訴我下次請人幫拍要馬上檢查啦  !  免得像我一樣~~殘念  !

14.jpg 

前陣子來時還是漂亮的溪流  ,  現已乾涸成如此

15.jpg 

從石門水庫騎回家  ,  經過三坑鐵馬道  ,  想想好像還沒帶Per大帥來拍照喔  !

就順道繞進來騎騎  ,  是說我的Per大帥真的是有夠帥的  !  外型不只亮眼  ,  也是我的最佳夥伴  !

16.jpg 

17.jpg 

鐵馬道上一整排紅紅的葉子  ,  不知道是甚麼植物  ,  新年就是要"紅"運當頭

(感謝格友Alice告知  ,  此為朱蕉又名紅竹  ,  感恩喲  )

18.jpg 

當然我也要一張啦  !  也祝福好朋友們新的一年好采頭  ,   鴻運當頭旺旺來  !

19.jpg 

今天又和Per大帥完成石門水庫爬坡的挑戰  ,  有了他上坡更輕鬆愉快  ,  

也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裡可以攻上更多的山巔  ,  騎乘續航力能更強  ,  加油喽  !

20.jpg 

arrow
arrow

    Monica 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